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刘孟捷教授讲学活动

时间:2013-09-03 点击数:

活动内容(一):大师班授课

活动时间:2013年9月9日晚19:30

活动地点:音乐学院演播厅(石湖校区教八楼一楼)

活动内容(二):刘孟捷教授与钢琴专业师生座谈会

活动时间:2013年9月10日上午10:00

活动地点:音乐学院会议室(石湖校区教一楼三楼)

主 讲 人: 刘孟捷 教授

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教授

刘孟捷简介

刘孟捷(Meng-Chieh Liu)先生,美籍华裔钢琴家,13岁时,以钢琴神童之称考入世界最富盛名的音乐学院之一——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Curtis Institute of Music)学习,师从乔治·波列特(Jorge Bolet)、克劳德·弗兰克(Claude Frank)及埃莉诺·索科洛夫(Eleanor Sokoloff)等音乐大师。曾先后荣获亚太少年钢琴大赛、米耶克兹洛孟兹钢琴比赛、史特拉汶斯基国际大赛冠军。他年仅21岁时,以优异成绩毕业于柯蒂斯音乐学院,并留校任教,成为该校最年轻的教授。任教期间,曾先后指导过当今乐坛最为杰出的华裔青年演奏家郎朗、王羽佳、张昊晨等。

此外,刘孟捷先生的演奏生涯至今已历程二十余载,早于1993年,他便在美国崭露头角,因受邀临时替代钢琴大师安德鲁·瓦兹(André Watts)于费城音乐大厅的演出而赢得评论家和听众的高度赞赏,他的首次成功演出被当地媒体刊登于新闻头条。2002年,他又荣获纽约费雪职业大奖(Avery Fisher Career Grant)与费城音乐基金會职业成就奖(Philadelphia Musical Fund Society Career Advancement Award)。此后,各类大型音乐会的邀请接踵而至,世界巡演不断,其中包括华盛顿肯尼迪中心演出、费城巨星系列音乐会、以及与费城交响乐团的合作演出等。

刘孟捷先生以他独有的人生经历诠释音乐情感与理念,他的钢琴演奏不仅限于音符间的美妙串联,更是生命情感与人生感悟的交融,因而,在他指尖流淌出的乐篇,每一首皆是生命的华彩乐章。

Copyright ©2016 苏州科技大学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