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

音乐演出

著名的俄罗斯音乐家米哈伊尔•沃斯克列辛斯基钢琴大师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8-10-17 点击数:

10月15日,著名的俄罗斯音乐家米哈伊尔·沃斯克列辛斯基教授来到我院,在音乐学院演播厅举办了一场钢琴大师班。我院钢琴专业师生和众多院外师生钢琴演奏爱好者带着饱满的热情参与了这一场优雅而严谨的钢琴艺术盛宴。

米哈伊尔·沃斯克列辛斯基是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著名教授,同时,他在全球各地举办了大师班。他的学生获得了131个国际音乐奖项,其中包括57个金奖。他曾荣获俄罗斯人民艺术家的称号,在2011年获得莫斯科奖,并在2015年被授予日本旭日重光章。

本次教学的曲目有贝多芬《奏鸣曲no30 op109第一乐章》,门德尔松《e小调随想回旋曲》,李斯特《大海》。

大师班以“同学演奏+大师指导”的形式进行,不仅利于学生学习,而且更便于听众学习到一首经典之作是怎样从青涩走向成熟。沃斯克列辛斯基教授在聆听了三位同学的演奏之后,仔细分析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如:表达感情的色彩要更加明显,贝多芬的晚期作品突强突弱的力度对比要更加强烈,踏板的踩放要结合乐句,营造出多层次音效等等。教授还亲自示范,指导同学们如何修改和重新润色这篇乐章。教授提出的建议让同学们茅塞顿开,领悟到了原谱上没有的细节,感受到了作曲家所要表达的精髓。

沃斯克列辛斯基教授说:“练不好就继续练,不用在乎你练了几遍,最重要的是这个地方最终有没有弹对。”可见教授对练琴的独到见解。多练!多练!多练!这一点得到了台下同学们的积极反应。

这场大师班,不仅是听觉上的盛宴更是智慧之门的开启。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Copyright ©2016 苏州科技大学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