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

音乐演出

苏州科技大学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音乐会

时间:2018-12-19 点击数:

12月18日晚,苏州科技大学石湖校区音乐厅内歌声缭绕,音乐飞扬。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苏州科技大学“领航新时代”专场音乐会在这里激情奏响。恢宏气势中,以乐音讲故事,展示改革开放40年间的繁荣发展;优美旋律中,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汪涛等相关领导嘉宾,我校领导张庆奎、陈永平、田晓明、崔志明、沈耀良、陈焕娣、张新亚,及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数百名师生一同欣赏了这场音乐盛会,共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望未来美好前景。

音乐会在气势壮阔的鼓乐合奏《龙腾虎跃》中开场,乐曲情绪炽热而又有浓厚的民族风格,一下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之后意韵绵长、诗境深远的古筝《长相思》、在世界音乐会上获得一致好评的笙独奏《即兴曲》、荣获全国舞蹈大赛一等奖的《丰收时节》、旋律昂扬的二重唱《不忘初心》、歌颂改革开放带来幸福生活的低音提琴独奏《沐泽新晖》,欢快的爵士乐主题《粉红畅响》管乐合奏一一登场,以饱含深情的时代旋律,赞颂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讴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伟大胜利的强劲心声,也展示了我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下半场在众多国际级演奏家的精彩演绎下,更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由徐启浩老师融合江苏民谣和台湾高山原住民乐重编指导的《激跃两岸情》,在苏州科技大学打击乐团的演绎下兼具宏伟壮阔、行云流水、高歌起舞的特色,呈现了一片精彩纷呈的大同世界,并让观众们一同随着乐音,乘着《时代列车》,驶向未来新站点。之后歌曲《思乡》、小提琴独奏《梁祝 化蝶》、哈萨克民歌《玛依拉》、肖斯塔科维奇钢琴三重奏等乐曲在金武燮、周瑾、金志妍、马克西姆、浦佳锐等老师的深情演绎下直入人心,动容全场,最后,整场演出在由合唱指挥家朱珠指挥的《在灿烂阳光下》、《领航新时代》大合唱中圆满结束。“一首乐曲,记录着一个时代,一段曲调,浓缩着时尚沧桑。我们将精神融入曲调,把血脉谱成旋律,用激昂旋律,振奋之心。”人文学院汉语17级吕丽观完演出后感动满满:“这是一场让我们难忘的音乐会,歌声和乐音深深地揉进了我们的心里。”

Copyright ©2016 苏州科技大学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