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

工会工作

“秉承音韵,薪火相传”音乐学院教师退休仪式隆重举办

时间:2018-09-29 点击数:

2018年7月10日下午,音乐学院于8教演播厅隆重举办了“秉承音韵,薪火相传”教师退休仪式,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与近几年退休的教师出席了仪式。本次仪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庆艳主持。

仪式上,党总支书记孟庆艳首先进行发言,表达了对荣休教师的依恋与感恩之情。

青年教师代表刘也愚发言表示,作为学业与事业上的指导者,退休教师为年轻一代教师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几位教师数十年来兢兢业业、默默奉献、潜心治学、教书育人的精神,已在年轻教师的心里扎根,并将得以流传。

部分退休教师也做了简短分享,回顾了他们的教学与职业生涯,以及他们眼中音乐学院日新月异的巨大发展变化,介绍了他们充实的退休生活,表达了自己对学院的浓浓眷恋与不舍,深情质朴的叙述让在场教师听后深受触动。同时,老教师也提出了他们对青年教师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将音乐学院的教师奉献精神传承下去,为我院的稳定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充分肯定了退休教师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为青年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目前,在党和国家大力倡导师德师风建设的大环境下,音乐学院以荣休仪式的形式,向老教师表达了学院的诚挚关怀,肯定了他们数十年来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敬业爱生的教师道德与风范;也以教师前辈的亲身事迹向青年教师提出了发展进步的要求,进行了生动实际的师德师风教育,与会教师对新时期教育者应该具备的道德品质与风气风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所言,“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回顾荣休教师不懈奋斗的一生,可以为年轻教师带来启迪,为他们提供学习的榜样与模范。同时,也能为建设我院和谐、奋进、发展、团结的良好氛围,创建让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做出贡献。

最后,年轻教师代表们向荣休教师献上鲜花,学院现任领导班子书记孟庆艳为荣休教师颁发了纪念品。一架水晶钢琴,表达了学院对退休教师秉承音韵精神的充分肯定;一捧鲜花,表达了青年教师对传承老教师奉献精神的决心。退休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6 苏州科技大学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