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

工会工作

音乐学院开展师生心语交流活动

时间:2018-11-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和学风建设,本学期在学院领导的总体部署下,音乐学院将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与相结合,力求加强教师育人意识,形成学风建设的合力。10月31日下午学院学工办联合工会开展了“老师 我想对您说”和“同学们,请听我说”的师生心语交流会,旨在提升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积极主动性,营造好师生间教与学的良好氛围。

首先,辅导员姚桦老师向到场的7位教师和18位学生介绍了活动先期的准备情况。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收到近100名同学对老师说的心里话。本次选取了其中的18位同学来参加此次活动。随后,学生们对着老师说出自己的心里话,然后将写好的卡片送给老师。接着,老师们对在场的每一位学生表达了期望并且加以鼓励。内容涉及教师在上课过程中的真实感受、学生该如何进行专业学习、学生该如何自己的专业主修与其他学科之间的关系、师范专业的学生应有的素质等。有的老师提出,因为我们所学专业为音乐学师范,不仅要让主专业足够优秀,也要顾及辅修,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有的老师指出,在加强实践能力同时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培养各方面的能力,这样以后才能更好地从事音乐教育教学工作中。老师们耐心一一传授他们的经验。让同学们在对学习音乐道路上有了新的认识,给学生们带来了无穷的动力和希望。诚恳的告诫、循循善诱的引导和殷切的希望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最后,工会主席赵赟韵老师进行了总结。她说,身为教师,责任重大,希望教学相长,共同进步;她将以科学的方法去引导学生,以真诚的爱心去温暖学生,以高尚的师德去影响学生;同时,她也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以谦虚的态度去学习,热爱所学,尊重老师,为以后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而努力。

此次师生心语交流活动拉进了学生和老师们的距离,促进师生间的思想交流,进一步融洽了师生关系。相信此次活动能激发起教育的“亲和力”和“凝聚力”,从而进一步激发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潜能。

Copyright ©2016 苏州科技大学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