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

团学工作动态

音乐学院开展 “拥抱新时代,青春勇担当”理想信念教育

作者:姚桦 时间:2019-11-26 点击数:

1120日下午,音乐学院邀请从事教学工作40多年的校关公委高为老师,为大一新生作了一场题为拥抱新世代,青春勇担当---如何行走在成长的道路上的理想信念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围绕目标、信念、感恩展开。高老师首先提出我们的未来谁做主?就考研与就业有关问题展开提问,然后以杂交水稻的开创者袁隆平与中国天眼南仁东为例,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强调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和尽早规划自己的人生。随后,高老师围绕 宿舍、家庭、学校三个方面,高老师用五个球的故事向同学们讲授如何处理矛盾与冲突。接着,高老师给同学们播放了两段视频:一个是贵州从江县的12岁女孩余虽照顾弟弟妹妹并带着他们上学,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她相信知识的力量,渴望读书改变命运的坚定信念;另一个则是超级演说家的张心龙《我们喜欢怎样的父母》展示了对父母的感恩,让同学们明白了父母都是爱自己的,只是爱的方式不同,应该懂得感恩。

通过这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理想信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而且促使同学们认真思考自身的身心发展和人生规划,同学们受益良多!

 

 

Copyright ©2016 苏州科技大学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