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

团学工作动态

校领导为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19-12-20 点击数:


近日,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陈焕娣走进石湖校区8教第一阶梯教室,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筑梦新时代·谱写新青春·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为音乐学院2019级60余名本科生上了一堂“形势与政策”课。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你的感想是什么?”课程伊始,陈焕娣向学生们提出问题,引发大家思考。随后,陈焕娣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及历史意义、壮丽70年的辉煌历程及经验与启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等四方面内容,结合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春天的故事》《歌唱祖国》《在灿烂的阳光下》,生动讲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课堂上,陈焕娣播放了感动中国人物、中国爆炸力学与核试验工程领域著名专家林俊德的事迹:《林俊德:一位将军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她希望学生们向英雄学习,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二是勤学善思,增强本领;三是知行合一,奉献祖国。“你有目标吗?当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你多大?当新中国成立100年时你多大?”在课程的最后,陈焕娣向同学们提出了这些问题。她鼓励学生们“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从小目标做起。她强调,只有每个人都为美好梦想而奋斗,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课后,学生们表示,很幸运能够近距离聆听这堂“形势与政策”课,授课结合了音乐专业的学习,让人倍感亲切;课程内容详实丰富,事例感人肺腑又引人深思,令人受益匪浅。


                                           


Copyright ©2016 苏州科技大学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