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

团学工作动态

音乐学院进行团学干部培训

作者:吴昱洁 时间:2020-07-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培养青年学生干部工作能力,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团委于202071日邀请校关工委常务秘书长高为老师对我院青年团干部进行“新生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培训,围绕大学生干部的责任心与执行力进行探讨,共有80余名院级以及班级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团学干部培训高为老师给我们深入探讨了大学生干部的责任心与执行力,探析大学生干部的本性与社会责任担当。当今社会下,当代大学生内心有着深深的社会责任感和乐于奉献、乐于回报社会的精神。自愿服务为大学生认识和了解社会提供了机会,也是大学生磨砺意志、陶冶情操、提高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高校青年学生干部需要用自己的爱心和友善、知识和技能,在不计报酬的奉献中,不仅获得了内心的快慰、人生的充实和自我实现的成就感,也会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上留下一行值得回味的深深足迹。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支援湖北医疗队中的9000后人数达到1.2万人左右,社区工作者、警察、志愿者、记者中年轻人的身影更是比比皆是。疫情中的9000后们有热血有担当,有本领肯吃苦,为这场战斗注入了一往无前的新生力量。

培训课中,高老师还指出,贯彻战略意图完成预定目标的操作能力,是部门竞争力的核心,是把战略、规划转为成效益、成果的关键。所以执行力是竞争力、是部门工作的生命力。在提高学生干部执行力中我们需要强化责任心,做到对自我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在提高管人与管事的能力的同时也要把握自身的学习力、创造力、影响力。从而使干事效率和质量得到提升。

通过本次培训课,我院青年团学干部们受益良多,进一步领会到肩负责任的深远意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会以实际行动将责任心与领导力得以展现。

Copyright ©2016 苏州科技大学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