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

就业信息

音乐学院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报道(一)

时间:2016-05-12 点击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使同学们了解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为我院学生的职业规划提供不可或缺的指导,2016年5月12日12:00,音乐学院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音乐学院8教2阶梯教室展开。本次讲座由胡瑛礁老师主讲,大一58名学生出席了此次讲座。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职业规划,胡老师将职业规划分成了五大步骤:第一步、自我规划;第二步、职业评估;第三步、职业定位;第四步、制作计划;第五步、调整总结。胡老师详尽地讲解了每一个步骤,并结合实际向同学们阐释了其中的道理

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第一、职业规划帮助个人全面了解自己能力,发挥个人优势,认识自我的价值。第二、职业规划帮助我们确定职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 。第三、规划与总结以便随时调整自己的职业方向。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侧重点在自我挖掘能力、实际实践与调整总结。大学生要根据各方面的分析与自己的职业合理客观地对职业做出选择。对即将踏入的职业活动要有一定的合理的心理准备。

最后,胡老师给大家留下了言简意赅的几条职业规划建议:强化心理建树,摆正自我认知,积极投入实践。

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胡老师的精彩讲座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感,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职业规划。愿我院同学都能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Copyright ©2016 苏州科技大学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