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

就业信息

音乐学院开展学术讲座——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博士生导师顾欣做客我院

时间:2018-09-28 点击数:

2014年4月7日下午1:30,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现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博士生导师顾欣教授应邀来到了苏州科技学院音乐学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中顾教授给我们解答了很多关于就业方向、艺术管理、民族音乐与西洋音乐的差异的一些问题,使我们受益匪浅。

由于顾教授这个精彩的讲座,我们了解到了许多没有思考过的问题,让我明白,如果我们能好好的利用这个音乐的特性,那么会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个更大的帮助。不管是在专业方面,还是生活方面,都让我们有了一个明确的奋斗目标,衷心的感谢顾教授!

在顾欣教授的讲座中,不管是老师还是来在本学院的学生或者是来自外院的同学们,他们都洋溢着求知热情,讲座在高涨的情绪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久久不愿离开音乐厅,期盼下次顾欣教授还能来我们学院演讲。演讲结束后对我们影响很大,对是否该为我们的专业、我们的人生做一次好好的规划,我们到底该做些什么,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做?

听了这次顾欣教授的讲座,我觉得自己该给自己的人生多一点付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即将走入社会的我们应该拿什么资本,用什么姿态来迎接更大的挑战!

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顾欣先生与在场的学子们进行了积极而真诚的互动。针对民乐交响化、大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如何与社会接轨、艺术专业学生就业、民族声乐和民歌艺术的未来发展等许多现实问题,顾欣先生毫无保留地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并给予了学生们很多可行性的建议,并鼓舞学生们要有信念、有定位、有理想,立志做一个有担当、有命感的中国文化传播者。

人生追求——真善美,在顾欣教授这个讲座上不仅仅得到了很多知识,更让我们找到了明确的生活、学习方向以及人生的真谛!再次感谢顾欣教授拿出宝贵的时间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愉快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一下午的时光匆匆而过,但是顾欣教授带给每一位在场同学的谆谆教导和字字箴言却是值得长久回味和记忆的。

音乐学院学工办

2014年4月8日

Copyright ©2016 苏州科技大学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