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

学院简讯

上海音乐学院钱亦平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作者:王馨密 图片作者:胡铸妍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上海音乐学院钱亦平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21428日,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音乐学家钱亦平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讲学。黄祖平院长主持,王坚书记、陈林副院长及部分师生参加。

上午的学术研讨会,钱亦平教授作了《教学科研砥砺前行——我的家庭与教学科研》主题发言,围绕学术兴趣、学术方向、学术方法,深情讲述了钱仁康教授、钱亦平教授、王丹丹教授一家三代人的学术人生,给师生们深刻启发。

下午的学术报告,钱亦平教授作了《音乐分析的历史观察点》专题讲座。她以史学为经,分析为纬,总结了不同历史时期,观察音乐作品的角度有所不同、有所倚重。钱亦平教授还叙述了音乐分析、音乐学分析、史学工作者与音乐分析工作者在分析作品时采取不同的策略。

最后,黄祖平院长对本次学术活动进行总结。从学术场域、学术方法、学术境遇、学术启发等方面谈了四点感受。勉励全院师生凝心聚力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学院的“学问强起来、学科富起来、学院美起来、学术高起来”!为学院“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助推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

钱亦平教授讲座气氛热烈,严肃活泼。师生们不仅开阔了学术视野,而且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奋斗的学术场域,踩准了学术节奏,受益匪浅!


Copyright ©2016 苏州科技大学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