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

教学动态

转:关于做好2019年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9-10 点击数:

关于做好2019年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

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做好2019年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苏高教会〔201923号)精神,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将继续实施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工作。为做好我校的推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与数量

(一)立项范围

1.修订教材:出版时间为201311日至20171231日之间(由出版社正式出版,以版权页的出版日期为准),经过教学实践检验,使用效果好的各种形式教材。教材有修订计划,能在立项发文公布后2年内实现再版。

2.新编教材:反映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内容创新、富有特色的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教材;教学急需、填补学科专业空白的教材;新兴学科、边缘学科、交叉学科的教材;适用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教材;体现改革创新的实验教学教材和实习实训类教材;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教学的教材;开发双语教学(全英文授课)的教材。教材能在立项发文公布后1年内实现出版。

(二)申报数量

根据省高等教育学会文件规定,我校推荐限额为4部。除限额外,省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1期项目通过验收的专业可额外申报1部专业核心课程相关教材;我校还可额外申报1部创新创业教育类教材。

省高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材管理工作委员会可申报1部,由省高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材管理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向省高等教育学会推荐。

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限额用于申报修订教材和新编教材。

二、申报条件

关于本次重点教材建设总体目标、建设要求等内容见《“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建设实施方案(修订版)》(附件1)。各教学单位在组织申报时应优先考虑已立项或推荐过的省部级以上规划教材、教指委推荐教材等。

三、申报材料

(一)修订教材

1.《“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修订)申报汇总表》(附件2-111份。

2.《“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修订)申报表》(附件3-116份。教材的使用情况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等请附在申报表后,无须另作附件。

3.教材样书(如有教辅资料、数字化教学资源等请一并提供)2套。

上述材料12请同时提交电子文件。

(二)新编教材

1.《“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新编)申报汇总表》(附件2-211份。

2.《“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新编)申报表》(附件3-216份。

3.编写提纲和教材样稿,12份。

上述材料12请同时提交电子文件。

四、推荐申报程序

请各教学单位认真学习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本次重点教材遴选的申报工作,按文件要求做好本单位的申报工作。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申报省级重点立项教材,其中优先推荐有特色、有积淀、有创新的专业方向课教材。

各教学单位于2019923前将书面申报材料提交至教务处教研科。电子稿发至邮箱jyk@mail.usts.edu.cn。联系人:李源,联系电话:6937910118021247509

附件:1.“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建设实施方案(修订版)

2.“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申报汇总表(含修订、新编)

3.“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申报表(含修订、新编)

4.参考专业分类目录

 请从校园网下载


 

教务处

201995

 

Copyright ©2016 苏州科技大学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