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

学院公告

转:关于2021年度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2021年度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自6月7日开始进行。现将本年度健康体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健康体检单位:为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给与教职工更多便利和选择,计划招三家体检机构。通过招标已经产生了二家体检机构,分别是市立医院北区体检中心、瑞慈体检中心,另一家机构在招标中,确定后及时通告。教职工可根据需求和便利自由选择,预约方式和预约电话见附件。

二、健康体检地点及时段:

苏州市体检中心(市立医院北区) 地址、时段详细信息见附件          

乙: 瑞慈体检中心 (有三个地点可以选择) 地址、时段详细信息见附件      

 丙: (待定,正在招标)

三、特别注意事项:

前往体检时,需戴好口罩,同时出示“苏康码”和有效身份证件,配合工作人员主动接受体温测量及流行病学调查。尽量不带陪同人员,如特殊原因,每位体检者仅限一名陪同。

四、2021年度健康体检项目:

序号

体检项目

男性

女性

备注

基本项目

(8分项)

1、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血压
2、生化(肝功能十项、血糖、肾功能二项、血脂四项、血尿酸)
3、尿常规
4、血常规
5胸部CT

6、心电图

7B(肝胆脾肾)
8、放免二项:甲胎蛋白(AFP)、癌胚抗原(CEA)

9C13

10、粪便隐血试验

子宫及附件B超

乳腺彩超

妇科检查

已婚女性物理检查、白带检查、宫颈涂片

裂隙灯检查

40岁及以上人员

前列腺B超

40岁及以上男性人员

化验项目:

肿瘤标志物检查

(CA199+PSA)

√(CA199+CA125)

40岁及以上人员

甲状腺彩超

五、正常体检安排:

体检时间:  1、苏州市体检中心(市立医院北区)体检时间安排2021年6月10日~7月31日 (周一~周六,节假日除外), 早晨7:00开始,9:30前台停止接待登记

2、瑞慈体检中心  体检时间安排2021年6月7日7月31日(新区店每周一休息,园区店每周二休息,姑苏店每周三休息,周末均正常体检),早晨7:30 开始,10:00 前台停止接待登记。

六、体检流程:

体检者于体检当天在体检中心登记、领取相应体检表(特殊B超检查项目当日登记取单),持体检表并按指定的体检项目自行前往各体检科室(均有标识)进行相应检查,体检结束后将体检表交体检中心服务台。

七、体检注意事项

1、常规体检前二日宜进清淡、低脂饮食;检查前一天晚餐勿饮酒,不吃油腻食物,避免使用对肝肾功能有害药物。

2常规体检当天早晨空腹,抽血及超声波(B超)检查完成后可用早餐,如有晕血、晕针史请在抽血前告知护士,以便采取预防措施。

3、抽血完毕局部用棉球按压3-5分钟,不要揉,以免局部淤血。

4、尿常规检查:尿液留取时,注意留取中段尿1015ml,避免尿液污染。

5胸部CT检查时,勿穿带有金属钮扣的衣服、文胸,请摘去项链、别针等饰物。怀孕及有可能怀孕的女性勿做X线检查。

6、做前列腺、子宫B超检查前请勿排尿,需保持膀胱充盈。

7、妇科检查对象仅限已婚女性(女性例假期间不宜做妇科检查及尿检)。

8为方便体检,女性体检时请勿穿连衣裙及连裤

9、裂隙灯检查及男性前列腺B超检查的对象为40岁及以上人员;化验项目肿瘤标志物检查对象为40岁及以上人员,随常规检查抽血一次完成;颈动脉彩超检查对象为40岁及以上人员(男性颈动脉彩超随常规检查一起完成)。

40岁及以上的人员,即19811231日及以前出生者;

10、体检者需注意具体时间安排。综合体检设备技术、医生工作强度、人员性别年龄和体检项目对应关系等因素,有些体检特殊检查项目可能会限定人数,请教职工最好提前预约然后按照体检安排日期前往医院检查

11、体检表所列项目为学校确定的统一体检项目。若有教工需要增加检查项目,则请在体检中心总服务台另行开单,自行交费后再检查。

八、其他事项

1、退休人员体检事项请离退休工作处具体协助安排。内退人员体检事项由原单位(部门)负责通知。居住外地的退休教职工可选择当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中心体检,发票必须写明体检费,如发票不写明体检费,学校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将不给予报销。体检费实报男850元,女1050元,体检发票必须在910日前寄到:苏州市滨河路1701号苏州科技大学,邮编215011 退休科单建伟,电话:0512-68090213。

2教职工如驾车前往体检,可以免费停车(但瑞慈园区店除外需要自行安排),体检结束前在服务台领取停车劵或者停车码。

3、今年体检项目及体检机构的选择有重大变化,体检工作如需咨询,可联系校医院潘医生:68418369。

 

                                                                                          校医院

2021年5月22日

附件1,瑞慈体检—苏州科技大学体检需知

附件2,苏州市体检中心体检须知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