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

学术动态

音乐讲座:塔不拉鼓TABLA座谈表演

时间:2017-11-20 点击数:

塔不拉鼓TABLA座谈表演

—— 印度斯塔尼 (Hindustani) 音乐系统中最具代表性的击奏乐器

时间:2017年11月22日 08:30

地点: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 演播厅

主讲人:

阿比满. 高玄 Abhiman Kaushal

当今被认为是印度的Farukkabad、Lucknow与Ajrara三个塔不拉鼓学派的代表音乐家之一,在塔不拉鼓艺术美学上因其清亮的音色、及兼具传统与现代的鼓点创作而得名。阿比满除专业演奏外,同时现职为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与河滨分校(UCR)两校的副教授,开设塔不拉鼓弹奏与印度音乐理论等课程。阿比满在其艺术生涯中,早期曾与享誉国际的印度西塔琴大师Pt. Ravi Shankar合作巡回演出,足迹遍及美洲、亚洲、以及欧洲大陆,此外,也共同录制了三张专辑。于1993年移居美国后,他相继与众多世界顶尖的音乐家合作。

Copyright ©2016 苏州科技大学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