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

教授

冯智全

时间:2019-06-26 点击数:

冯智全

冯智全,男,1962年5月出生,1981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硕士。

1.1995.9-1997.7,在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读作品分析研究生,获文学硕士学位。

2.1981.7-1997.9,在山东省济宁师范专科学校艺术系工作,担任讲师。

3.1997.9-2002.7,调苏州铁道师范学院音乐系工作,晋升副教授。

4.2007.7-到现在,在苏州科技学院音乐系工作,担任副教授。

5.2011.7 晋升教授职称。

教学情况、教学成果获奖

本人主要从事音乐系(或学校的)曲式与作品分析、外国音乐史、钢琴课程的教学工作,自2004年以来,承担了曲式与作品分析、外国音乐史、课程的教育教学工作,完成教学工作量。本人还承担了毕业论文辅导、教育实习、函授生的教学等工作。

科研成果、论文

1.《差异中的中西古典音乐审美》——《中国当代教育》,北京,中华国际教育类核心期刊,2004年12月,独立完成。

2.《析肖邦谐谑曲的特征》——《苏州大学学报》,苏州,2004年第三期,独立完成。

3.《论肖邦幻想曲和幻想波洛涅玆舞曲的结构》——《苏州科技学院学报》,苏州,2004年第四期,独立完成。

4.《论瓦格纳与威尔第的异同》——《中国当代思想宝库》,北京,2005年5月,独立完成。

5.《对肖邦叙事曲结构分析差异的研究》——《苏州科技学院学报》,苏州,2005年第二期,独立完成。

6.《论肖邦e小调第一钢琴曲的结构》——《苏州科技学院学报》,苏州,2006年第三期,独立完成。

7.《《茉莉花》曲调应用中的差异》——《乐府新声》,2009年6月发表,独立完成。

8.《当代中国流行歌曲的情趣》——《音乐生活》,2009年4月发表,独立完成。

9.《《苏州好风光》中娇嗔音调的美感》——《音乐创作》,2009年3月发表,独立完成。

10.《中国经典歌曲解读》——《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上海,2009年10月出版。

11.《苏州民歌《孟姜女》在“吴歌”中的流变》——《中国音乐》,北京,2010年7月,独立完成。

12.《传统与现代《苏州好风光》旋律及风格的异同》——《音乐创作》,2010年7月

13.《苏州对人类口头非物质遗产昆曲的生态性哺育-以《牡丹亭》为例》——《人民音乐》,北京,2010年7月,独立完成。

14.《苏州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弹的哺育与保护》——《人民音乐》,2010年12月,独立完成。

15.《姑苏风光“码头调”在吴歌中的形态及当代衍生》——《音乐研究》,2010年11月,独立完成。

16.《《吴歌.绣》题材的曲调特色》——《艺术百家》,2010年11月出版,独立完成。

17.《音乐生态环境中的中国一隅》——《音乐创作》,2010年8月出版,独立完成。

论著、教材、光盘

1.《肖邦大型作品研究》——上海,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2007年8月出版,16万字(谱例没有计算在内),独著。

科研项目、获奖

1. 2005. 7——2007.7,《肖邦大型作品研究》获得苏州科技学院的科研课题,经费来源院基金;取得2500元资助,本人为项目独立完成人,2007年结项。该项目2007年获苏州科技学院出版资助,资助一万五千元。

2. 2004. 12,《差异中的中西古典音乐审美》被《中国当代教育》编辑部评为优秀论文,获得《中国当代教育》编辑部颁发的优秀论文证书。

3. 2005. 9,《论瓦格纳与威尔第的异同》经专家评审荣获优秀科技学术成果一等奖,获得发现杂志社、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颁发的获奖证书。

4.2007年《中国经典歌曲解读》获得江苏省教育厅的科研课题立项,经费来源江苏省教育厅社科基金;取得5000元资助。

上一篇:黄承箱

下一篇:史琳

Copyright ©2016 苏州科技大学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