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

副教授

朱小屏

时间:2019-06-25 点击数:

 

 

DXM_0547

 

 

一、基本情况

朱小屏,女,19733月出生,中国农工党党员,副教授。

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艺术硕士(MFA)。

研究方向:声乐演唱与教学研究,苏州地方音乐研究。

二、 教学情况

主要担任《声乐基础》、《意大利语语音》等课程教学工作。

三、主要成果

1教研成果2008年——2012参与了苏州科技学院重点课程群项目——《声乐课程群》;

2010年——2012年参加苏州科技学院“教学质量工程”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声乐教学课程中的苏州地域特色体现研究》。  

2、科研成果:

20122016年主持苏州科技学院校级课题《近代苏州西洋音乐的传播与城市文化的变迁》;2016年主持苏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项目《同里宣卷文化内涵复兴对策研究》;

   2010-2019参与苏州市委宣传部市厅级重大项目子项目《苏州通史·志表卷·音乐志》;

   2019年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民国苏州城市史研究》(在研);《浅析中国早期艺术歌曲的特点及其演唱技法》,2002年第4期,《苏州科技学院学报》;《金湘艺术歌曲<雨中岚山>的艺术特征和演唱诠释》,2015年第6期,《苏州科技学院学报》;《以音乐“为社会服务”:民国时期苏州吴平音乐团述论》,2016年第2期《音乐创作》,《宣卷研究的新史料和新视野——<中国农村的民间艺能>述评》,2018年第21卷,《中国社会历史评论》;《东吴大学音乐社团活动述评(1901——1952)》,2020年第3期,《艺术评论》。

3、实践成果:19965月在武汉音乐学院编钟音乐厅举办毕业独唱音乐会;201110月在武汉音乐学院黄钟厅举办艺术硕士学年音乐会;20135月在武汉音乐学院黄钟厅举办艺术硕士毕业独唱音乐会。

   四、主要获奖:

(一)个人获奖:

1199411月,获得四川、西安、武汉三所音乐学院音乐师范专业学生“五项全能”比赛,一等奖。

219963月,获得湖北电视台组织的第七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唱法,湖北赛区第四名。

319979,获得苏州市文化局组织的“97苏州市青年歌手比赛”,金奖。

420019,获得苏州音乐家协会、苏州音乐电视台组织的苏州市第三届青年歌手大奖赛台北.莎罗——美声民族歌曲大赛,优秀奖。

52008年江苏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合唱比赛,代表苏州市参赛获得金奖,担任领唱。

(二)教学获奖

12006年参加苏州科技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三等奖。

22013年所指导的节目获得江苏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声乐乙组二等奖并获指导教师奖。

32017年所指导的节目获得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声乐甲组二等奖并获指导教师奖。

42005年学生邓志伟、张婷在“爱我中华”全国声乐、器乐、舞蹈比赛中,荣获美声组金奖;

52005年学生方敬媛在首届江苏省声乐器乐舞蹈比赛获美声组一等奖。

五、社会兼职:

苏州市音乐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音乐高考评委。

上一篇:翟毅

下一篇:徐蕊

Copyright ©2016 苏州科技大学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