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

就业信息

音乐学院开展创业特色教育活动

时间:2016-12-02 点击数:

2016年12月2日中午12点半,音乐学院在八教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创业特色教育活动,我院诚邀关工委毋长芝、王立中两位老师以谈话互动的形式进行与我院全体学生代表就“创业的认识”发表了谈话,学院的学生代表都纷纷说出自己对创业的理解。

“为什么创业?”“创业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毋长芝以她的人生经历为例,讲述了她的一个学生如何凭借自己的能力赚取第一桶金,也让同学们从他的创业故事中领悟了创业者的坚持和努力是创业成功的第一步。

王立中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意味深长,给我们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他给我们讲了他大学时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他会充分的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做自己能做的事情来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他做过传销,销售,甚至是扫地!这些不平凡的经历让他对自己日后的职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以及规划。

王老师提出“一次生命、两种思维、三个问题”人的一生只有一次生命,然而这次生命求让我们成为了两种完全不同的人:一种人他总是考虑他会什么,然后他做什么,因而他只会获得他本该的得到的东西!就比如说我们会弹钢琴、会美声然后我们选择了去各个学校教学生我们会的这些,然后毫无疑问的成为一名老师。第二种人他会想他要什么然后不懈的努力学习,无论几个月还是几年一直拼劲全力的学习,努力的结果就是他获得了不得了的好成绩。就比如马云他如果没有让中国互联网更强的信念并不断学习的斗志可能中国互联网不会如此发达,他自己也不会成为中国的首富,所以只有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不断学习努力才能成为成功的人,而一直满足于现状的人只能获得本就属于你的生活!

毋老师说到:现在的大学生父母对他们的保护太好了,怕我们在社会上受到欺负、挫折!所以为自己的孩子提前铺好了路,其实这一切的挫折才是让我们成功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种人的动力,我们现在大学生去找工作时都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我们对自己不够了解,我们应该常问自己是谁?自己能做些什么?我能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三个问题值得我们花很多时间去思考,我们是谁不是指你叫什么而是你的身份你在家的身份,你到社会后的身份,然后你就会知道自己到了社会后都能做些什么了,最后你就该考虑你能够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了,一个会什么就做什么的人!还是一个想什么就要做到不达目的不罢休努力学习的成功的人!

“创业的动机和机遇来源于生活。”为了让同学们领悟到这个道理,经理特意让同学们写出自己在现实生活中存在的疑问和困惑,并引导同学们从中寻找解决的方法和途径,最后,他让同学们画出“未来的我是怎样的?”,通过画出自己未来的职业形象,激发同学们去将社会的需求与自己的职业规划联系起来,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为老师的精彩的演讲所打动,不时发出一阵阵欢笑和掌声,他们争先恐后地向关工委老师提出自己在创业方面面临的困难和困惑,老师都一一耐心地给予了解答。最后,毋老师送给在场的所有同学一句勉励的话:“创业者,永不失业。”

王老师的讲话慷慨激昂,令我们深思都已经到大学了我们都干了写什么有意义的事又有多少宝贵的时间是被我们浪费掉的在下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拼搏!做一个出彩的大学生!对自己的未来有更明确的目标,规划好自己的未来。

此次创业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学会正确认识自我,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创业信心。

Copyright ©2016 苏州科技大学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