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

学院公告

转:“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五一”劳动节假期将至,全校师生应注意自身安全,为了防患于未然,现将安全事项温馨提醒如下:

一、注意防疫安全。一定要牢记防疫无小事,勿到中高风险地区,要加强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要坚持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同时,要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

二、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证照、违章超载车辆等运输工具,坐车系上安全带。不要在开车或走路时候玩耍手机,以免酿成事故。

三、注意防火消防安全。春夏之交,天气干燥,请注意防火安全,自觉遵守野外用火规定,不要在森林里用火、玩火,遇有火灾及时逃生、报警呼救。离开宿舍切断所有电源。

四、注意饮食卫生安全。春、夏季是各类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务必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切勿到无工商营业执照和卫生防疫许可证的饭馆用餐,切勿食用野生菌,以免发生食物中毒等事件。

五、注意网络安全。加强网络安全意识,养成健康良好的上网习惯,正确运用网上资源,不要浏览不健康的网站,不要通宵熬夜上网,沉溺于网络。注意微博、朋友圈、抖音等发帖内容的合法合理合情。

六,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骗子花样再多,最后落脚点就是钱,涉及要账号、汇钱等等,就是诈骗,就要警惕,切勿冲动汇款。

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忽视,请大家密切注意防疫、交通、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等事项的防范,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保卫处

2021426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