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

学术动态

讲座预告:现代主义音乐在中国的发展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时间:20191126日(星期二)  940-1130

地点:石湖校区81阶梯教室

讲座题目: 现代主义音乐在中国的发展

主讲人 李岩

 

专家简介:李岩: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哈尔滨音乐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音乐学》杂志编辑部主任、副主编,现任《中国音乐年鉴》主编,现为中国音乐史学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学术委员。

20059月以来,已出版专著8部;编辑《中国音乐年鉴》五部,编辑音乐教育家陈洪文集一部,编辑其他专业书籍四部;重要著述:《情深至吻:上海中华口琴会及其推广的音乐》《缤纷妙响:澳门音乐》《朔风起时弄乐潮》《不忍乐史成灰》《许之衡生平事略及其音乐戏曲著述的研究》《独上高楼:民国·乐史的现代性及前世今生》《不竭探索:齐尔品唯一口琴协奏曲研究》《纪念何安东的历史意义》《抵制日货歌曲回顾》《解读〈黄河〉背后的中俄关系》《对而未决:面对并解析华丽丝、青主与易韦斋的历史公案》《广学流慈:曾志忞史料殆尽之欤》《粤乐唱响上海滩:从文化迁移角度论广东音乐驻沪成因》《曾泽霖志忞考》《乐史圭臬》等131篇专著与文章。曾获国家及省部级奖项七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音乐学院

Copyright ©2016 苏州科技大学

手机版